一介

一头神奇的猪
爱TSN爱卷老师爱本尼

微量剧透预警。
看完后心情郁闷写的,不算影评吧。

Goodbye,the Wolverine.
Goodbye,Logan.
故事剧情很简单,反派一如既往得弱,打戏被广电删得像是儿童片。
除开这些,这部真的是很棒很棒的电影。
作为X战警的外传,不仅给狼叔,也给所有的X战警画上了句号。
作为谢幕,真正从头到尾陪着我们的,只有教授和狼叔了。那么从教授开始吧。关于头发的诅咒终于伴随着能力的消逝而消失了。世界上最强大大脑退化了,换来了稀疏的缕缕银霜。曾经那样意气风发处变不惊的教授,却只得如此下场。他拼尽了一生,却因能力暴走杀死了自己想要守护的人,甚至成了政府的通缉犯。以至于最后竟毫无反抗能力地被杀死。临死前还沉浸在愧疚中。上一次他去世时,有盛大的葬礼,庄重的墓碑,有陵前Rogue放下的一枝白花。可这一次,只能傍水而眠,埋骨于不知名的青山上。
教授死的那一刻,是真的难以置信,有一种精神支柱轰然倒塌的绝望。六部叉男的灵魂人物,死时竟真比鸿毛还轻。
狼叔。暮狼寻乡,我最喜欢的一个中译名字。狼老了,迟暮了,却依然在奔驰在流浪。他孑然而来,寻寻觅觅了几百年,却仍是孑然一身。对于他来说,没有尽头的永生是上帝最恶毒的诅咒。那么多人都那样执着地给予过他家的温暖,可一个又一个,无法挽留地离去。
他想守护那么多人。Rogue, Scott,Jean还有教授和一个学校的孩子们。可最后无一例外地搞砸了。他是一匹感性的狼,总是会对周遭付诸感情,可他更是一匹注定的孤狼,走到最后,在乎的人,竟一个都剩不下。
狼,跛脚的狼,鲜血淋漓的狼,伤口都无法愈合的狼,跑着跑着就摔倒的狼,死去的狼。
何曾见过这样的狼?
狼的一生,改造,失忆,居无定所放浪不羁,拯救被拯救,失去被失去。终是在谢幕中尝到了死亡的滋味。终于想起,他不只是狼,他还是Logan。幸甚至哉,他在最后还有个Laura。孑然的狼,作为父亲Logan死去,还能有人在坟前撒上一抔黄土。这样的死亡,也算是对那段岁月最好的祭奠了吧。
X-23,Laura。暴戾而我行我素的性格犹如初见时候的狼叔。她和她的伙伴的抗争,让我们如狼叔一样看到了曾经的那些孤军奋战而义无反顾的人们。Xmen不在了,却仍有人能够将他们的斗争星火相传。新旧的交替,才是真正生生世世绵延不绝的永生。
最后Laura把十字架摆成X的时候哭到疯,两根木条捆成的X,在最后一战中,埋尽了Xmen再无人问津的过往与辉煌。
Mutant and proud.

评论

热度(5)